最近身体不好,总咳嗽,总为之难眠。
最近宿舍的人在晚上又开始长谈,困乏的我瞌睡但睡不着。
最近中午总有噪音,或是手机铃声不断,或有其它。
最近图书馆总无规律地关门,总是去而又不得不返。
存在与人生无意义的意义:给人自由
1、存在与人生无意义无目的无价值,虽然不可以绝对地如此说,但现有的证据难以推翻这个结论。
没有一个存在之上的上帝来赋予存在意义。
而如果有上帝,那上帝的意义何在。
2、“存在与人生无意义”的意义是什么?
首先,生或死、成或败、伟大或卑鄙、神圣或庸俗将都将没什么意义,也就更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了。
所以,对于我们这些存在的人,以及所有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无所谓的。
这样,我得出了一个自认为很有价值的观点:
世上一切,都不重要,无需太在意、太烦恼。
so,人生将少很多的压力、痛苦。
但我明白:这个问题,知易行难。
因为我们生来就早已是一个较为完善的生存机器,我们这架机器的内部设计都是为了使我们生以及更好地生,或可说就是尼采的权利意志。
所以与世无争、随遇而安是不好操作的。
然吾心向之。
想再看看逻辑学和数学
决心再学逻辑
因为有必要知道逻辑的真理性在于何
以及数学的真理性于什么
两种文学
1、娱乐性的
在虚构的世界中,满足大众们在现实中难以实现的要求。
比如因果报因、比如超自然力量。
2、以虚世界的方式更好地来表现实世界中的事实。
比如虚无主义文学。
近况
近来心情不定,读书难静心。
所以看现代西哲有些缓慢。但也在于确实晦涩难懂。
本计划多写些blog,把我的一些见解发到网上,但总是没法实现。
blog所展示的我的思考仅仅是我所想到的很小一部分,其它还隐居于日记中。
五一不知该做什么,想独自出去玩,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出过省,可又担心没经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