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在与人生无意义的意义:给人自由

1、存在与人生无意义无目的无价值,虽然不可以绝对地如此说,但现有的证据难以推翻这个结论。
没有一个存在之上的上帝来赋予存在意义。
而如果有上帝,那上帝的意义何在。

2、“存在与人生无意义”的意义是什么?
首先,生或死、成或败、伟大或卑鄙、神圣或庸俗将都将没什么意义,也就更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了。
所以,对于我们这些存在的人,以及所有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无所谓的。

这样,我得出了一个自认为很有价值的观点:
世上一切,都不重要,无需太在意、太烦恼。
so,人生将少很多的压力、痛苦。

但我明白:这个问题,知易行难。
因为我们生来就早已是一个较为完善的生存机器,我们这架机器的内部设计都是为了使我们生以及更好地生,或可说就是尼采的权利意志。

所以与世无争、随遇而安是不好操作的。
然吾心向之。

近况

近来心情不定,读书难静心。
所以看现代西哲有些缓慢。但也在于确实晦涩难懂。

本计划多写些blog,把我的一些见解发到网上,但总是没法实现。
blog所展示的我的思考仅仅是我所想到的很小一部分,其它还隐居于日记中。

五一不知该做什么,想独自出去玩,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出过省,可又担心没经验。